新寵

上次寫貪新忘舊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不要以為我又要跟我的密友說再見,在這半年裡跟她相處得蠻愉快的、每天都形影不離!現在的新寵兒是多年以來的另一個興趣 ﹣相機。

早幾個月,得到了特別批准可以買一部最好的相機,滿興奮的。最好的相機要滿足這以下條件:

1.很好的相片質素
2.高清拍片
3.可換鏡頭
4.要型! (這個是朋友 J 教我的!雖然我本身不是怎樣的型!)
5.最後,也最重要的,是願意“天天”帶她出門。

要找一部天天願意帶她出門而質素又好的相機,可不簡單!在這裡簡略的點題一下,尋找新寵的路線圖!

起點:Sony Cybershot DSC-R1
﹣一代名機, APS-C CMOS CCD, Carl Zeiss 24-105mm 鏡頭
﹣相片質素和鏡頭質素都超好!
﹣可惜...沒有拍片功能,她的大塊頭和重量,令我有點受不了,最後以一個不錯的價錢賣掉了。

Checkpoint 1: Elefoto M to M4/3 Adapter
﹣ 第一個 checkpoint 竟然是 Adapter ?要輕,要型,要細當然是走 M4/3 系統。其實,自年輕時,便對 Leica 有一種說不清的愛慕。M4/3 配上這個 Adpater 便能用上Leica M-Mount 的鏡頭,雖然 Leica 鏡頭還是不可能負担得了,副廠的 Voigtlander 也心滿意足了!在二手市上發現這個 Adapter 便急急的買下了!

Checkpoint 2: Voigtlander Nokton 35mm/f1.4
﹣第二個 checkpoint 還不是相機,又是在二手市場,鏡頭+B+W MRC Haze Filter + Hood 盛惠 $3500。多年的心願嘛!值得的值得!
﹣現在有了鏡頭,沒有相機!但只是鏡頭本身,當作藝術品般看已很滿足!實在太有型了!



Checkpoint 3: Panasonic Lumix DMC-GH1 + Lumix G Vario HD 14-140mm
﹣因著她的一流高清拍片功能,和鏡頭質素,我選擇了她。也因著 “MADE IN JAPAN“ 的迷思,我買下一部水貨,盛惠 $9800, 唔該!
﹣其實,她的相片質素真的很好,拍片質素也很好。就是她不夠型,用起上來沒有感覺,沒有感覺,就是沒有感覺。就好像一個很好的女孩,沒有一副你喜愛的臉,到最後還是不能繼續下去。最要緊的是,她的日文 Menu,我實在跟她不能溝通!
﹣最後還是將她賣掉了。那支全新的鏡頭內,竟然有一些小東西,以超低價出售了!(好肉痛!),MADE IN JAPAN,我“超”!!!從那時開始對 Panasonic 的東西有些介心!


Checkpoint 4: Olympus E-P2
﹣一個字 “型”,還有一個我以為會用的高質素 EVF。
﹣Noise 明顯比 GH1 要大得多,不過無辦法,最緊要係 “型”。
﹣用起來才發覺,那個 EVF 太細了,沒有那時候用 SLR 的感覺,結果和一起買回來的真皮機套賣出去了。


Checkpoint 5: Leica Summicron 50mm/f2 DR
﹣哈哈! 無錯是 Leica!買到手後,從心底裡笑了出來。
﹣其實,很滿意福仔的質素和外型,但是為了 Leica, 也不得不將她賣掉了。
﹣這支 Summicron 是五十多年的老鏡,被譽為史上最 sharp,Leica 唯一一支有 Marco 的老鏡。
﹣這支鏡真的好底用,個 look “型” 到無嘢講。睇相...



還沒有到終點,好麻煩,但很好玩...

現在的裝備:
﹣Olympus E-P2
﹣Leica Summicron 50mm/f2 DR (哈哈!)
﹣Panasonic Lumix 20mm/f1.7
﹣Olympus M.Zuiko 14mm-42mm

Che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