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爸爸富爸爸

看過了這部書後, 內心有點兒忐忑。

初踏進這本書的世界, 心中很是興奮. 書中的舖排兩個爸爸的對比, 實在令我拍案叫絕。 在書的開段一對小孩的掘金大計, 想要創造財富, 令我敬佩之餘也想想自家的光景. 自己的創造力實在遠不及這兩小孩呢. 事實上, 很多人在營營役役的工作中, 一心只追求升職, 加薪. 拼命地工作, 換來的郤是裁員, 減薪。一生中在加薪, 消費, 加薪, 消費的圈套中不段的打滾的確可悲. 這也是在這部書第一章的提醒, 不要為金錢工作. 要擺脫在工作中金錢的捆綁和限制, 努力地發揮你的小宇宙, 發揮個人的自我創見。

創見該用在那裡呢? 應要讓錢為你工作, 努力的想想法子, 發揮你的創見和尋找機會. 好讓你能利用錢去為你創造更多的財富. 書中的一對小孩, 就用上自己的創見, 組織了自己第一盤成功的生意. 我在幻想, 想像我不是為錢而工作, 在我的身處環境中, 有沒有一些地方讓我可以創造自己的財富……

想了又想, 原來當我脫離為金錢而工作捆綁的同時, 我又被引進到另一輪更深的金錢圈套了。

當我心中更慇切地要擺脫金錢的捆綁. 我便更努力地發展創意, 用盡心思地想, 如何能在這金錢世界中, 作一個更成功的人, 找更多的錢, 擁有更多的資產. 書中提及到的投資方式的確引人入勝, 原來投資至富也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罷! 錢在不同的資產上轉了一轉, 更輕易地發大起來. 同時這些方式也叫我不寒而慄, 如何用公司的名義減少 (逃避) 稅收, 如何向朋友借貸投資, 如何在高風險投中獲勝. 要這樣地投資得花上你一生的精力, 時間, 心思意念…… 心裡突然出現了一句名言 – “你的財寶在那裡, 你的心也在那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